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农业局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约谈机制

2016-04-27 08:21:06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振)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今年,为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农业局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约谈机制。据了解,生产基地要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如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重视,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将对生产基地负责人进行约谈,让其对有关问题作出解释,并承担相应责任。 

  记者了解到,市农业局为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产地制度,要求生产基地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保障生产的农产品安全可靠。如果农产品种植基地存在没有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安全间隔期,在各级监督抽检中农残超标;投入品使用管理不规范;不及时填写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不及时向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上传生产记录;产品上市前没有《自检证明》和《产地证明》等问题,农业局主要负责人将对基地负责人进行约谈。 

  据了解,约谈内容主要是向基地负责人指出基地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安全事故隐患,宣传有关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其查找和分析原因,并提出处理和限期整改的意见,同时听取当事人的有关说明及意见等。约谈后10日内,基地负责人要对基地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如果基地产品在抽检中存在农残超标问题,整改结束后将再进行抽检,第二次抽检不合格,将按照相关程序移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