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开展"瘦肉精"及药物残留专项整治(图)

2016-04-28 07:52:25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 高云 王元元)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畜牧兽医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该部门将利用一年的时间对“瘦肉精”及药物残留进行专项整治。 

  市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养殖环节,将加强对养殖场(户)的监督排查,重点排查“瘦肉精”等非法添加行为和违规用药行为,督促养殖场(户)建立完善养殖档案,严格履行兽药休药期规定,与养殖场户全部签订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对出栏活畜按比例进行“瘦肉精”快速检测制度,提高监督抽查的针对性、实效性。对“瘦肉精”涉案线索,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办。 

  而在屠宰环节,将落实检验检疫同步制度,督促生猪定点屠宰厂落实生猪进场查验和“瘦肉精”检测制度,没有“瘦肉精”检测合格记录凭证的肉品,不得出具《动物检验合格证明》。严厉打击屠宰厂(点)收购、屠宰、销售“瘦肉精”猪、病死猪、注水猪及其产品或注入其他危害物质的违法行为。对含有“瘦肉精”的猪牛羊及其产品,将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其涉案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并按照相关要求,对畜禽收购贩运经纪人实行实名登记、动态监管,保障问题畜产品可追溯。 

  市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部门将加强对养殖场户的宣传教育培训,让养殖者深知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就是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其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