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法院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律师座谈会

2016-05-05 06:50:1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5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近日,胶州法院特邀胶州市司法局、胶州十余家律师事务所近30名律师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律师座谈会,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快速高效化解矛盾,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行研讨。胶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臧丕红、党组副书记李建敏、胶州司法局副局长谭恒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畅所欲言,对律师介入调解的时间、方式及调解后的相关事项展开热烈讨论。最后,针对司法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与会的近30名律师向胶州法院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胶州全媒体了解到,臧丕红院长作总结讲话,强调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建设和推进律师工作,是事关社会管理创新和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重要课题,对于全面推进法治胶州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律师和法官虽然岗位不同,但在推动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和促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肩负着共同的使命。

胶州法院称,下一步,法院还将继续深化与各类社会力量的合作,以此次座谈会成果为基础,建立功能强大、资源充足的诉调对接平台,形成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机制;推动建立律师调解员、专家调解员制度,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技能优势,促进相关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秦红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