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水利局聘请专家为移民送技术到地头

2016-05-05 06:53:27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5月5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胶州市洋河镇山周村是山洲水库移民村,为保证苹果树苗高成活率及后期规范管理,胶州市水利局特聘苹果种植技术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刘成连教授,于4月14日到洋河镇山周村苹果园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和技术咨询,周边村庄的苹果种植户也到场咨询学习。

据了解,2015年通过移民扶助项目,为该村新建标准化苹果园1处,苹果园总投资40万元,占地50亩,共栽植矮化自根砧烟富三号、烟富六号苹果苗7400株。

在山周村苹果园里,刘成连采用了现场教学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苹果树苗目前面临的定植、喷药、补水、修剪等6个方面的问题,详细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对果蔬肥水管理以及常见病虫害防治等后期规范化管理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讲解。在整个讲授过程中,刘教授贯穿了目前较为先进的科学管理方法,包括果园减少使用化工肥料、合理的使用生物菌肥、改变果树的修剪方式、减少农药的使用量等,旨在为果园的绿色无公害管理,提供更多的技术和操作支持。

该活动受到了移民群众的普遍欢迎与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这种一线技术指导活动,不但解决了他们长期在大棚种植过程中的诸多困扰,而且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最新的管理理念,增加了优质水果种植的信心,这对提高科学种植水平、更新经营理念、促进果品丰产增收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着近几年移民高效农业园区建设渐成规模,胶州市水利局把园区后期运营服务列入工作重点,旨在探索移民管理长效服务机制,把移民扶持效益落到实处,以助力移民村早日脱贫致富。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叶婷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