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高标准提升服务礼仪水平

2016-07-22 09:51:5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7月22日讯  医院,是患者就医问药的场所,是社会公共服务的窗口。因此,在“硬件”上,要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先进的医疗设备,技术精湛的医疗队伍 ;在“软件”上,也是最主要的,那就是要有一流的服务质量。因为,医护人员与患者接触密切,他们的容貌、服饰、言谈、举止、姿势、礼节等各方面都会对患者产生直接的影响,这些都是衡量医院服务水平的关键因素。

\

近年来,胶州市卫生计生局在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服务礼仪规范培训提升活动,各医疗单位认真参与,建立起服务礼仪规范督导师队伍,编写了《服务礼仪规范手册》开展礼仪规范培训考核,使全市医护人员服务形象有了明显改善,社会信誉得到有效提升。市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提升活动的开展为抓手,多次组织举行服务礼仪提升培训活动。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文明礼仪素质,胶州妇幼保健院邀请国际礼仪导师,资深礼仪培训专家王紫薇对全院干部职工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服务礼仪提升训练营,全面提升医院各个部门的良好职业形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品质与社会影响力。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当中,王紫薇导师针对医院员工的职业特征及他们工作的具体情境,用诙谐风趣、言简意明的话语,通过大量实例从学习礼仪的必要性、中心服务礼仪、医护形象塑造、积极心态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窗口礼仪规范,如仪容仪表、着装、眼神及人际交流“听问说”的沟通技巧及常用服务用语等,指出微笑服务的重要性,并通过游戏和现场互动加深理解。针对一线科室工作量大,不能参加集中培训时,老师走进一线科室,现场对医生和护士的服务礼仪进行培训。使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

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老师授课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强,礼仪不仅体现了细节和素质,更是代表着中心的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礼仪服务规范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以礼貌、周到、规范的服务为广大患者。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全院职工充分认识到职业礼仪和文明服务规范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增进双方相互理解和信任,促进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周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