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将首次选拔“首席技师”每月可享500元补贴

2017-06-27 11:29:16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将首次选拔“首席技师”

近日,首届胶州市“首席技师”评选拉开帷幕,将有来自全市一线岗位上的20名“工匠”入选。这是我市在各类企业中首次进行首席技师选拔,获选人员除了获得由胶州市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外,每人还将享受每月500元的政府补贴。

打造“胶州工匠”品牌

首席技师是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我市于2016年建立首席技师制度,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首次评选。首席技师选拔工作实行专家评审制,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开展首席技师选拔工作,为引导劳动者立足岗位建功、走技能成才之路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是促进企业更好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畅通高技能人才选拔渠道的重要举措。

技术“能人”参选无门槛

作为《胶州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出台后的首次选拔,本次活动将要评选出20名首席技师,只要来自生产一线,并具有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符合相关条件要求的均可参加评选。选拔活动的目的让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充实到我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中来,发挥他们在带徒学技、技术攻关、技艺传承等方面的作用。

首席技师培训进修政府买单

据了解,新办法规定首席技师管理期限为4年,每人每月可享受500元的政府补贴,名单将纳入胶州市高层次人才库。同时,首席技师可以优先参与相关保健查体、考察调研等活动,所需费用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由政府买单,以此更好的鼓励优秀技术人才参与技术革新、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赵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