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公安局全警戮力 吹响“创城”攻坚号角

2017-06-29 16:43:17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市公安局全警戮力 吹响“创城”攻坚号角

青夏滴翠,警营如荼!全警动员起来,吹响“创城”攻坚号角。连日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高潮迭起、精彩连连,全市公安机关立足本职、精准对标,全警全力投入“创城”攻坚战,亮点频出、效果显著,为全市创城工作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全力当好全市创城工作排头兵、攻坚队。下一步工作中,市公安局将继续发扬能吃苦、能奉献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全警动员,精准对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务实高效的举措、决战决胜的姿态,全警全力投入创城攻坚战,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

围绕“责”,狠抓组织保障,压实创城工作责任。创城攻坚行动以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把创城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成立“创城”专门机构,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治安、人口等单位抽调专门警力,负责“创城”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督导检查工作,先后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9次,通报前期创城工作、明查暗访情况,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指导整改落实。

围绕“线”,狠抓秩序整治,实现文明交通出行。保持交通秩序整治高压态势,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逐一解决,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对一些情况复杂的路段,采取“定人、定责、定任务”的工作方式,以动态巡逻管控治理交通动态违法,责任民警在各自责任区实行对向巡逻清理,变被动为主动,保持治理效果。通过整治,人民医院周边、汽车站周边、惠州路、广州路大润发商场周边等一些“老大难”区域的行车秩序、车辆停放秩序有了明显改观。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万余起,处罚违法停车2.2万余起,清理“僵尸车”28辆,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600余起,集中攻坚行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完善各类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对我市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对城区交通标线不清晰、施划不合理的路段和路口,进行重新施划或增补,对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不科学的路段,及时调整或重新设置。期间共排查整改交通设施约860余处,共施划地面标线1600平方米,修复路口信号灯80余处。组织警力对全市停车难的路段进行深入摸排,在对路况复杂、停车难的路段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在胶州路、常州路、杭州路等路段在原有基础上又施划4000余处停车泊位,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市重点路段、区域停车难问题;积极营造共治氛围,在公安内网主页建立创城工作专栏,依托公安微信公众号、创城微信群编发创城专刊42期,发布创城文章96篇,与胶州电视台《车行胶州》栏目联合开展“交警直播间”,组织策划300余名参加驾驶证申领考试的学员进行了“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胶州”宣誓活动,营造了浓厚社会共治氛围。

围绕“点”,狠抓窗口形象,提升公安服务水平。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市公安局专门针对户政、车管、出入境等单位的窗口岗位民警开展服务水平提升专题教育,引导和督促全局特别是窗口单位民警自觉改进服务态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窗口单位认真落实创城工作标准,规范窗口创城标识,畅通投诉渠道,完善便民设施,提升了业务工作和素质形象。近期,市公安局又专门制作了一批创城公益广告和文明引导员绶带等,统一发放到各派出所和窗口大厅,及时上墙张贴,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同时,组织辖区派出所对市区所有宾馆开展专门的检查督导,对一些未张贴公益广告和“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的,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此项工作规范到位。

在下步工作中,市公安局将全力做好创城相关工作,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城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全力优化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全警动员,科学调配警力,进一步强化警力部署,优化勤务模式,细化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提高城区路段、路口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细化工作任务,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工作力度,严格依法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争道抢行、超速、行人随意闯红灯、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治、严处”的高压态势。加大对幼儿园、中小学校、商业中心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客运汽车站等周边道路及区域的整治,抽调乡镇中队警力和新招录的交警辅警组成创城工作攻坚小组,全天候实施滚动式、不间断的执勤执法,让市民有序规范停车成为习惯,确保全市停车秩序符合创城标准。

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城区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排查力度,根据路面交通实况,合理设置隔离设施,确保道路空间资源的充分利用;对城区交通标线不清晰、施划不合理的路段和路口,及时重新施划或增补;各派出所立即向办事处党委汇报,加快路沿石以上停车位的施划工作,并安排交警中队加强划线的指导工作,防止出现占用盲道等问题的发生。交警大队加快符合停车泊位路段的车位施划工作,新增车位全部标明停车方向,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有序停车。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扩大宣传阵地,加深与媒体合作,并充分运用公交车车身广告、出租车LED广告板、街面电子显示屏、警情播报等服务平台开展宣传。同时开展“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万人签名活动”,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极力营造出“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刘海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