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农机局: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保护性耕作成效显著

2017-07-06 08:26:56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胶州加大示范推广力度 保护性耕作成效显著

青岛胶州市农机局从国家农业部2006年在青岛确立的第一个保护性耕作示范县开始到现在,保护性耕作从无到有,从质疑到共识,从接受到全面铺开,实现了由实验示范阶段向全面推广以及高产高效创建的转变,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2017年,胶州市获评国家农业部小麦、玉米集成保护性耕作技术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县。

一是以宣讲培训为重要基础。深入开展“大宣讲、大培训”活动,累计30多场次,解决了技术推广“最后一道坎”问题;分别组织技术人员和合作社理事长到南京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进行专题培训,对关键作业环节和技术进行培训学习;邀请高焕文教授、李洪文主任等专家开展了专题授课和现场技术指导;举办了以保护性耕作机具挂接作业为重点的农机手大赛,培养了一大批保护性耕作技术 “专家”;

二是以农机合作社为推广主体。全市参与保护性耕作示范作业合作社67个、3000亩以上家庭农场3个、涉及村庄426个;

三是以现场演示为主导方式。多次举办成果展示观摩会、现场会,以面对面、实地看的形式,带着机手干,做给农户看,让老百姓真正认可这项技术;

四是以典型引领为主要路径。建成占地面积300余亩的农机化示范基地1处、3000亩以上核心示范区3处、整镇推进示范镇2处。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