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上半年胶州市新增就业27036人 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2017-07-31 13:43:27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感谢人社局,帮助我申请了4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创办了生活日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近日,大学生胡康高兴地说。今年来,市人社局积极打造全民就业工程,上半年实现新增就业27036人,占年度考核目标(下同)的113%,同比增长2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支出促进就业创业补贴1000余万元,就业形势持续向好。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工。把经济建设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重点项目在引进建设时,把吸纳就业人数作为优先考虑的因素,力争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围绕重点项目的用工需求,开展精准就业服务,举办“点对点、面对面”专场招聘活动。为服务胶东国际机场建设,与胶东街道联合举办了“胶东起航·圆梦空港”专场招聘会;针对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多的特点,举办了“开发区”专场招聘会。常规性招聘活动有序开展,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上半年共举办各类招聘会73场,发布岗位需求信息3万余个(次)。

全力抓好特殊群体就业。做实五个强化,即强化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强化对未就业特别是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强化对贫困人口就业援助,强化对失地农民就业援助,强化对残疾人就业援助。上半年认定困难人员就业1015人,占102%。对8016名农村贫困人口逐一进行了信息比对,进一步完善了农村贫困人口信息系统的录入、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做到精准到人。

实施“创业动车+”开启创业加速度。着力打造以“平台拉动、融资推动、网络互动”为主体的“创业动车”系统,上半年新增政策性扶持创业人数1314人,占154.6%。平台拉动。以青岛创业大学胶州分校为依托,把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纳入创业培训补贴范围。制定出台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创建奖补办法,按照高——中——低三个层次打造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给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创业平台。融资推动。成立以就业服务机构为担保主体的担保贷款服务机构,配备专门服务人员,设立专门服务窗口,为每一名创业者提供最低不少于10万元的担保贷款,切实解决创业融资难问题,上半年发放创业贷款2097万元,扶持“小老板”103人,带动就业540余人。网络互动。打造了首家以创业为主题的“胶州众创网”,开发移动端就业创业微信平台,创业者通过一个平台就可以直接联通“胶州众创网”和“胶州市人力资源网”,网上实时互动,服务优质高效。(孙海 张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