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连铁路:青岛至上海缩短600公里

2016-04-26 08:45:28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起止】青岛——连云港市,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北连胶济客运专线、青荣城际铁路和即将开工济青高铁,至连云港市赣榆区接入连盐铁路石桥站。并通过连盐铁路向南连接连淮扬镇铁路、陇海铁路和徐连客运专线。

  【长度】全长194公里。其中,胶州段长30公里,其中客运线长14公里,南起洋河界沿胶州湾高速向东至大沽河城阳界;货运线长16公里,南起营海站沿现有胶黄铁路东侧向北至胶东站。

  【投资】238亿元。

  【工期】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完工。

  【时速】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

  【效益】①青岛至上海铁路运输距离由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运行时间由7小时缩短至4小时,大大促进了胶东沿海与江淮及长三角地区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胶州湾、海州湾各港口城市经济的发展。②青连铁路建设,对沿线董家口港区、日照港和连云港港等港口,加强沟通联系、完善海铁联运格局、提高港口集疏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进展】目前,青连铁路胶州段清点核量累计完成92%。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