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三里河环境卫生“示范村”建设全面铺开

2015-09-28 09:39:3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9月28日讯 三里河街道以首批卫生洁净村、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为带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台阶。

扩大环境整治范围。全力保障环境整治资金投入,累计投资400 余万元开展全域整治。加强环卫基础设施覆盖面,投资20万元为村庄更新、更换垃圾桶80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600余处、各类垃圾2500余吨。聘请物业保洁公司,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的保洁力度,并新增路边到墙根的全覆盖、无死角保洁,物业管理道路模式已经覆盖南外环、九赵路、朱诸路、204国道。推行管理、刘家村环卫物业公司的做法,东店子、城子等5个村庄都采取“物业公司+保洁员维护”的模式;推行西辛置、双岭村的“党员包街”制度,高家艾泊等16个村庄环卫工作明显改观。在河流治理方面,投资150多万元整修三里河河道上游、七里河村前及村东段,投资20多万元疏通梧州路两侧河道,投资100多万元全面治理三里河河道及护城河上游河道。

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向各村庄群众、企事业单位、经营业户发放《爱护环境倡议书》1万余份,悬挂横幅、书写标语160余条,粉刷墙壁宣传画5000余平方米,制作环卫倡议磁带60余份,通过村庄广播每日循环播放。在三里河上游、车家河、护城河上游等3处河道两侧以及平塘、水塘周围设置提示牌140余处。

加大整治力度。通过“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村庄巡查暗访,排查问题200余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卫生清理与增绿美化两手抓。累计发动群众5000余人次、动用机械设备4000余台次,清理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周边乱贴乱画3200余处,清理河道8000余米、沟渠350余米,统一更新香港路沿线110余处900余平方米门头牌匾。在清除“六大堆”后腾出的空闲区域,采取“见缝插绿”的方式,栽植杨树、樱花等各类苗木8700余棵,彻底治理乱扔乱倒场所。

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由街道主要责任人全面负责,管区干部包村负责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结构;建立督查、考评措施;完善考核体系,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年综合考评,日巡查月考核,建立台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整治一处、核查一处、注销一处。将考核分数与村干部工资、办公经费、保洁员补贴挂钩。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