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三里河战太安村文体小广场启用

2015-11-17 08:10:0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1月17日讯 11月14日,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战太安村文体小广场建成启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免费送大戏,村民们一大早就围在戏台前,《小姑贤》等地地道道的胶州茂腔剧对村民们而言,是十分“过瘾”的文化大餐。

“有了文体小广场,家门口也能看大戏了!”战太安村民徐女士高兴的说。虽然初冬时节还下着小雨,却一点都挡不住村民们看戏的热情。尤其是战太安村里的老人们更是直呼“过瘾”。村民刘先生说,自己非常喜欢看戏,早早过来等待开始。

胶州全媒体获悉,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战太安村文体小广场由胶州市档案局出资3.5万元捐建,经过前期的考察选址,在村委大院后面的原空场进行扩建,既节约了成本,又方便村民就近活动。档案局局长李兆进多次现场监工,督促进度,小广场于今年10月底动工建设,历时一月高标准建成。战太安村支部书记张玉刚说:“以前的小广场只有一百多平米,地方不够,这次档案局帮我们扩建了小广场,添了路灯、围墙,村民们都很欢气!”。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介绍,新建成的文体活动小广场面积610平米,建有道德文化宣传栏,展示村庄“四德榜”及“三里河之星”道德模范事迹。战太安村里秧歌队有骨干成员30余人,每晚参加广场舞活动的村民有60余人,队长张云芹说,“以前没有场地,只能在一家商店前的小广场组织活动,借用别人家的地方,很不方便。现在有了自己村的文体小广场,跳广场舞、排练秧歌都方便多了。”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赵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