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三里河:打造洁净卫生新城区

2016-03-21 08:21:50
来源:胶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做好宣传改动,开展专项整治,形成长效机制……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三里河街道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合三里河街道实际的工作方案,出台系统的考核办法,按照“定格、定网、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管理水平,维护好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青岛北部新区提供强有力保障。

营造氛围深入人心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建设幸福宜居金胶州”、“卫生城市人人共建,和谐美丽大家共享”、“巩固卫生城市成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在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的社区、街道,宣传全国卫生城市复审的标语随处可见。该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目标任务,以宣传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市民健康知识为重点,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在街道辖区内三十多个村居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在街道综合服务大厅放置倡议书、宣传口号等,弘扬健康文化,倡导卫生行为,提高市民素质,使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处居民齐动员、齐参与的浓厚氛围。

专项整治全处行动

     近日,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又开展了建筑垃圾围城现象专项整治。投资1.4万余元,动用小型挖掘机1台,运输车三台对扬州路,绿城公交站点周边环境及宝龙商厦以东南北道路东侧积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投资6万余元,动用大型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20多余台次,对东部商务区南北区内乱倾乱倒装修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计划投资3万余元,对扬州路北,北中轴北端,绿城垃圾集中点处积存大垃圾堆进行清理,投资1.2万元对澳门路东,铁路桥下及周边垃圾进行清理,投资0.86万元对扬州路铁路桥两侧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并做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制定综合考核办法,对建筑垃圾打出一套组合拳。与此同时,结合3月雷锋月活动,志愿者上岗,让志愿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动员社区志愿者充分参与卫生城市复查监督工作,对不卫生,不文明现象说不,广泛开展活动,用引导的方式,改善居民卫生习惯,弥补城市卫生管理短板。据了解,三里河街道还计划在4月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重点清理“三大堆”及各垃圾卫生死角,清理各类栅栏围档,进一步梳理村庄周边环境。

长效机制高标管理

     “巩固国家卫生城成果,有力促进城市卫生状况、市容市貌和环境质量的不断好转,改善人居环境,预防和消除疾病。”这是全市的目标,更是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打造幸福宜居环境的目标所在。三里河街道快速行动,步调一致,对全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发现部分楼区存在没有物业、居民自治、缺乏长期有效的体制机制等情况。为彻底解决问题,由街道办事处统一梳理,对缺少物业的老旧小区纳入德信物业统一管理范围,提升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情况,真正为居民谋福利,让居民安居乐业。同时,该处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居垃圾桶等基础设施配备100%,村居实现物业化管理百分之百。门前整齐的垃圾桶解决了“围村垃圾”;“门前六包”、“日产日清”“村规民约”等制度和村庄保洁队伍的建立,保证了环境卫生整洁的长效化。

(李燕 宋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