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迎五一职工半程马拉松赛将在三里河举行

2016-04-26 08:40:0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对于马拉松运动,许多市民都不陌生,但是苦于没有参与的渠道,无法前往外地赛场参赛,近日记者从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了解到,4月30日星期六上午,2016莱州农商银行杯胶州市迎五一职工半程马拉松比赛将要在胶州市三里河公园举行,比赛的项目是半程马拉松,想要参与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由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办,莱州农商银行胶州支行冠名,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等单位协办。 

  胶州跑友“会战”三里河 

  三里河公园对胶州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作为新城区的地标建筑,三里河公园美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游玩观光,但是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这更是一片锻炼的好地方,每天早晨从凌晨4点左右开始,许多跑友就开始陆续汇聚到三里河畔,怡人的风景和公园清新的空气让跑友得到身心的双重享受,这里也诞生了许多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主力“跑将”。 

  精心筹备,欢迎参赛 

  “胶州市有许多跑步爱好者,我们希望为他们举办一场自己的赛事。”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方秀建说,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参与了许多城市举办的马拉松比赛,本报也曾多次报道,多次参赛为马拉松运动协会积累了许多经验,此次2016莱州农商银行杯胶州市迎五一职工半程马拉松比赛经过细致的规划和准备,希望让市民在当地就能体验到专业的马拉松赛事。 

  “考虑到许多跑友的适应能力,此次比赛决定将赛程定为半程。”方秀建介绍称,比赛路线将由三里河北岸政府楼前开始,经温州路桥头至福州路,顺时针绕三里河公园前进6圈,最后以三里河北岸为终点,比赛时间为4月30日早晨5:30~8:00。 

  比赛强度大,报名需谨慎 

  虽然跑步相对于其他运动来讲,技术和入门难度相对较低,但是半程马拉松比赛20多公里的赛程也是对身体的极大考验,“希望市民能够谨慎报名,有各类心脏病、高血压、高血糖、脑血管疾病和比赛前两周内患过感冒的市民不适宜参赛。”方秀建介绍称,报名需要18岁以上,如果没有跑过20公里或以上距离者,也需要谨慎参赛。 

  另外为了体现比赛的专业性,此次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田径协会颁布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还为参赛选手发放感应芯片和手环,同时在三里河南岸和北岸设立两个补给点和医疗点,并且为所有参赛者购买人身意外险,“要按照大赛的标准进行准备和规划。”方秀建说。 

  虽然赛事规模比较小,但是此次比赛也为参赛者提供了奖金奖励,前六名可以获得不同金额的奖金,并且所有完赛的选手都可以获得奖牌,比赛收取60元报名费,想要参与的市民可以到胶州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工会和教体局以单位形式汇总报名,额满为止。 

  记者 张欣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