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大学生助学贷款申请开始受理

2015-08-15 18:42:2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日前,记者从胶州市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2015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已经进行一周了,截止到8月10日下午3时,共办理助学贷款71例。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学生在办理流程方面还是有些迷糊,有的材料没盖章,有的干脆没在网上注册。因此教体局工作人员提醒,办理贷款前,先到教体局网站查阅《2015年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须知》,根据须知做好准备后到资助管理中心办理,以免误漏材料多跑一趟。

  办理迎来高峰期,一天办理16例

  8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的学生小李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了贷款。“我家的经济情况不太好,我爸在家种地,弟弟还在上高中,所以我上大学的费用想通过贷款解决,等我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偿还。记者在资助管理中心看到,屋里面坐了不少前来办理的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每名学生进门时,工作人员都会先问一下是首次贷款还是续贷,然后请家长到沙发上坐好,学生开始交材料办理。

  8月3日就开始办理了,上周由于天气不太好,总是下雨,所以办理的人数不算多,像今天人就比较多,来了将近20名学生,首次贷款的,家长和学生一起过来,所以这一天我们也接待了不少人。“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每年这几天人比较多,高峰的时候一天多达二三十个。“据介绍,学生助学贷款申请资助管理中心受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一般在前二十天办理得较多。而8月10日截止到下午3时30分,当天16名学生成功办理了助学贷款。部分学生由于材料不齐,当天未完成办理。

  忘记提前注册,还得再跑一趟

  因为你还没有在系统上注册,回去注册一下,填一下资料,下次拿着这些材料再过来吧。“工作人员叮嘱一名女生说。原来这名女生今年第一次申请助学贷款,在学校填过申请表以为就可以办理了,并未在系统注册。”学校填过的申请表只是做统计用的,还是需要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上注册填资料。“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大多数学生基本能保证一次就能成功办理,但有些学生由于未仔细看贷款须知,不是忘记在系统注册,就是地址填写不全,未具体到村及门牌号,还有的申请表的章应该盖村(居)委会的,盖成了民政部门的。

  除了在办公室当面给学生答疑,工作人员每天还有接不少咨询的电话,”学生咨询的话还比较好解释,跟他说到系统注册什么的,都能听懂,有些年龄较大的家长打电话咨询,他们对于网络信息了解不多,解释起来比较费劲,往往要多说好几遍。“

  首贷材料需盖章,续贷带好申请表

  据介绍,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须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csls.cdb.com.cn)进行贷款申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共同借款人信息和申请信息,导出并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申请表》需持申请表前往村委会(居委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加盖公章。”除盖章的申请表外,还需要学生本人及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高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而再次申请贷款时,借款学生不需要再进行资格审查,只需提交经本人签字的申请表(一式两份)和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即可。续贷时,续贷学生需要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本人续贷声明,并且每年至少两次登录维护有关信息。

  ”对相关流程不清楚的学生及家长,可以到教体局网站右上角查看《2015年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须知》,或者打电话咨询。尽量了解清楚,带齐资料,以免多跑一趟。“工作人员叮嘱说。

  贷款最晚11月上旬发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教体局资助管理中心贷款申请受理截止到9月10日,而各高校录入学生贷款电子回执时间截止到10月15日。到11月上旬,贷款将由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统一发放。

  ”11月上旬贷款发放时,一部分直接划在学校账户为学生交学费,剩余部分学生可以支付自己的生活费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