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集中抽检食品 胶州市总体合格率为94%

2015-08-24 08:28:1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8月24日讯 近期,胶州全媒体了解到青岛市食药局统一部署对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进行了集中抽检,共抽检1000批次,每个区市100批次。我市组织6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进行了集中抽检。主要包括婴幼儿奶粉、火锅调料、早餐食品、生鲜水产品、熟制肉食品、烧烤食品、熟制面食品、生鲜肉、蔬菜、儿童食品等,抽检区域覆盖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学校食堂、烧烤店、早餐店及学校周边小食品店,每个品种抽检10批次,共抽检100批次。

据胶州全媒体采访了解,抽检结果显示总体合格率为94%。其中,婴幼儿奶粉、火锅调料、儿童食品、生鲜肉等合格率为100%。检测发现早餐食品2批次不合格、生鲜水产品1批次不合格、熟制肉食品1批次不合格、烧烤食品1批次不合格、蔬菜1批次不合格(具体名单见下表),对经检测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全部依法立案查处。

\

不合格食品主要存在的问题,分别是早餐、烧烤、贝类中铝、分别存在铝、铅、铬重金属超标,蔬菜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熟肉食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